昨天晚上定了闹钟,是7点15分。不知道那个租借来的手机发什么神经,6点半就把我吵醒了,之后就没有睡着,不到7点我就起来了。因为时间还早,先上了一会儿网,然后洗了个澡,吃了昨天剩下的半个面包,喝了一杯果汁,就算把早饭解决了。
收拾好东西,将近8点,就下楼check out,然后就出发了。因为昨天已经确认好了乘车地方,所以今天早上就很顺利。电车上人很少,一个车厢上就那么几个人,人少的时候还真有点害怕。
9点多钟就到了机场。找到托运行李的地方,托运了那个行李箱,过了安检,竟然没有出关审查就到了登机口。在登机前工作人员把我入国时填写那张I-91卡片收了回去,算是我的出国记录吧。
没有想到的是,在等飞机的时候,遇到了理研的一个中国老师。这是第二次在学会上偶然遇到他了。上一次遇到他是9月份在名古屋日本神经科学年会上。看得出来,他也觉得很意外。以前感觉他都是一直很冷淡的样子,不过今天看起来好了一些。他是和太太孩子一起来的。他太太是日本人。他们3岁的小女儿,非常可爱,我逗她玩了一会儿。
在等飞机的时候,边上还坐着从广东过来的一对老夫妇。他们是到美国看女儿,住了半年后要回国了。谈话中说起我的婚姻状况,那个老头很热心地想帮我介绍一下他老战友的女儿。我一听比我还大三岁,就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趣。
在飞机上还好,这次座位在紧急出口处,所以腿可以很舒展地伸开。理研的那个中国老师就坐在我前两排的地方,打了几次招呼。我看完飞机上播放的一部《冰河世纪》后,就打开电脑,码了很多字,补充了一下最近几天日记。
东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2点45分,飞机准时降落在成田机场。
0 件のコメント: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