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木曜日

10月21日 多云 --- 中国城的回锅肉不错

上午10点半才出去,先去确认了一下去机场的电车,2.25美元就可以到机场,还不用转车。之后我就乘坐了一次电车,到离会场不远的一个中国城去了。那个中国城并不大,也就两三条街,主要经营中国物产和一些饭店,而饭店主要以南方菜系为主。因为才11点,饭店开门的不多。转了一圈,找了一家看起来能做北方菜的餐馆。进去一看,没有别的客人。我要了两个菜,清炒豆苗和回锅肉。没想到豆苗比肉还贵,10美元。再加一碗米饭,一共21美元。看起来挺贵,其实量很大,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。因为觉得味道还不错,就让服务员把剩下的打包了,回去当晚饭。结果晚饭还是没有吃完这些菜,剩下的就丢掉了。




下午去会场了,去看了几个与我研究相关的发表。和几个人交谈了一下,其中有两个台湾人。和欧美人交谈的时候,听不懂地方还是很多。很多地方我是不懂装懂,有时候关心的问题就是多问几遍,争取弄明白。在会场呆了将近3个小时后,我就回来了。

因为时间还早,就出去转了一下。还是到密歇根湖边,不过这次是往北走。今天天气不错,风景也不错。这次散步印象最深的有两点。一点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。在湖边跑步的人,散步的人,还有骑自行车的人,很多,还有更多的野生的鹅,一群一群的,在湖边的草地上不紧不慢地吃着草,吃饱了就趴在那里休息。在树林里,草丛里,不时地会发现小松鼠,有时候还能看见野兔。在芝加哥的繁华地区,竟然还有这么多的野生动物,说明美国的自然环境保护的不错。

还有一点就是在湖边跑步的人,骑自行车锻炼的人都很多。没有发现气喘吁吁的,一个一个就像野驴一样,拼命地跑。大多是男的,也有不少女的,从20多岁到50多岁都有,好多人都只穿着短裤背心。看到这些我想到欧美人体质强,性功能据说也强,应该不是天生的,三大概与他们积极锻炼有关吧。







散步回来,我就没有再出去,因为中午打包的东西已经够吃了。

晚上收拾了一下东西。新买的那个箱子正好装下所有的行李。

之后就上网看了一下最近捧得很热的《建国大业》。总体感觉不像宣传的那么好看,除了所谓的大腕比较多外,觉得只是简单地重复罗列以前三大战役,开国大典等影片的一些剧情,没有什么重点,也没有什么亮点,没有什么新意。不过其中蒋介石关于反腐败一句话倒是意义深刻 :“反吧,亡党;不反吧,亡国”。

来了一个星期了,也就是今天晚上睡觉时间晚一些,将近12点。前几天都是最晚9点多就困的不行了。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