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水曜日

贴足适履

上星期去买了一双皮鞋,样子不错,看起来很结实,并且很轻,试穿了一下,大小也合适。虽然有点小贵,也没怎么犹豫,就拿下了。

昨天穿了感觉还行,今天就觉得走路的时候右脚脚踝有点疼。仔细看了一下,原来是被皮鞋磨的。我脱下袜子,在疼的地方贴上了一块创可贴,再穿上袜子,穿上鞋子,走路的时候脚就不疼了。我想脚上贴着创可贴,穿上十天半月,把鞋子撑大点了,就不会磨脚了吧。

同样的事情4年前也发生过,我的处理方法却截然不同。那也是一双新买的皮鞋,穿了两天觉得磨脚,我用钳子把磨脚的那部分用力扯了一个小口,就不磨脚了。这双鞋子至今偶尔还穿,就是当初开一小口的部分现在开了大口了。

我就想,为什么同样的事情,隔了4年,处理方法就截然不同呢?这里面可能有鞋子价格的因素(最近买的鞋子贵一点,舍不得下手?),但是我想这不是主要的原因。主要的原因可能真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逐渐学着去适应生活,而不是想着去改变点什么了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悲哀。